約瑟夫冰河 約瑟夫冰河健行隊,出發! 有隊友詢問導遊,攻頂要多久? 導遊:「攻頂?要四天!」 大家一陣傻笑! 因為我們只到達『冰河美人』大腿接近鼠谿部的位置, 想攻到美人的髮尖,真的難喔! 冰 保濕面膜河風景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甚至會引人遐想! 導遊特別示範腳踩冰爪時怎麼登階梯, 必須先側身, 右腳踩穩之後,左腳要由前方?濾桶鋮鴗W面一個階梯, 右腳再登一個階梯, 腳步不能搞錯才能保持重心! 遠遠就能聽到轟隆的水聲就是前方的大瀑布! 導遊說這個瀑布以前是沒有的, 因為?關鍵字行銷藄埸x化,雪線後退, 在5個月前突然現身, 有機會欣賞到也算是我們的福氣! 先前看到的那些『螞蟻人』突然變大隻了, 我們的速度比他們還快! 導遊示範怎麼下階梯: ARMANI 一樣右側身,改左腳先順時針下階梯踩穩, 然後右腳再下一個階梯! 這個聽起來比較拗口, 難怪我有一次下階梯,忘了指令, 兩腳打架,摔個狗吃X! 讓一旁的女生嚇了一跳! 因為拍照, 好房網我又是最後一個! 冰洞之中其實有個小裂縫, 冰縫中的水面因為導遊鑿階梯時被碎冰掩蓋了, 我根本就沒注意,結果左腳直接踩空, 瞬間摔下去! 幸好裂縫不大,剛好把身體卡住, 只有左半身(手腳)摔入 烤肉食材冰水中, 還好是右手拿相機,相機沒事,機在人在! 我先把相機放好,再攀著濕滑的冰壁爬起來, 這時導遊回頭找我,才看到我的一身狼狽! 導遊問我有沒有怎樣, 還好,只有左手大拇哥和下巴摔傷, (我看到雪地裡有?東森房屋@滴鮮血,檢查傷口才知道下巴摔破皮!) 冰水還真的真的很冰! 難怪旅遊公司 有吩咐千萬不要穿牛仔褲參加, 因為牛仔褲萬一濕了就很難乾! 我因為穿的都是排汗型衣褲, 所以很快地不感覺冷, 反而是雪靴泡著冰水,讓左腳冷吱吱! 靠 租房子近瀑布了,震耳欲聾! 突然響起了巨大的天雷,連冰河都跟著抖動, 原來是山壁崩塌,岩石摔落到冰河上, 距離還很遙遠, 導遊要大家放心,沒事! 瀑布水勢太大,噴濺水花讓人無法再靠近,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必須返回直昇機降落場! 一身老骨頭也跟著年 酒店經紀輕人爬狗洞! 欣賞了一幕幕精彩的『冰河美人』秀, 我們回到直昇機降落場! 大拇哥和下巴的傷疤成了約瑟夫冰河最佳紀念品! 返航! 雖然YHA Franz Josef Glacier看不到Franz Josef Glacier的真面目, 也是整個紐西蘭之行,景色最棒的YHA! 走,大難不死,吃牛排去! &n 居酒屋b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