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 於立霄)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APEC會議)將於今年11月在北京舉行。會議期間,北京部分機構將調休放假6天。北京鐵路局15日宣佈,將為自駕游者開行六個方向的火車運輸汽車專列。
  為滿足游客攜車異地自駕旅行的需求,北京鐵路局此次開行的自駕游汽車運輸列車分別為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江西九江、湖南長沙、陝西西安、湖北武昌,開行時間為11月4日至6日,返京取車時間為11月13日至14日。
  APEC會議期間,為疏導交通壓力,北京市將執行小轎車單雙號限行政策。而此次推出6省市自駕游汽車運輸專列,將鼓勵更多的北京市民赴外阜休假旅游。
  北京鐵路局表示,這次開行六條自駕游汽車運輸專列是繼“十一”開行杭州汽車運輸專列之後,再次為自駕游者推出的火車運輸汽車專列。
  參與托運汽車的游客可根據需求,採取單程或往返運輸方式,也可自行選擇乘坐火車、飛機或其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北京設置了6個業務咨詢辦理點,為游客提供往返車票預定,賓館、景區門票預訂,異地短途接駁,以及導游解說等服務。
  據北京鐵路局客運處處長範英書介紹,所運汽車限制在7座以下小汽車,為確保安全,汽車內的油量不得超過整個油箱裝油量的一半。汽車裝卸由鐵路部門組織專業人員負責。
  至於運輸費用則根據路途距離長短、車型確定。收費最高的是前往四川成都,小型車單程2300元人民幣,往返4000元;大型車單程3100元,往返5600元。
  北京鐵路局表示,此次開行六條專列,車主可以省去長途自駕的勞頓,躲過高速路的擁堵,安全準時抵達旅游城市目的地,在有限的6天休假時間里享受深度游、自駕游。(完)
(原標題:APEC會議期間北京將開六條自駕游汽車運輸專列)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