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何承強報道)9月10日,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來到查和特鄉,現場招聘學校後勤人員,上門為牧民送就業崗位。
  “我報名的是宿舍管理員崗位。”加依那古麗·吐爾旦(哈薩克族)略顯緊張地說。加依那古麗·吐爾旦一家是2011年4月由自治縣北部伊克烏圖布拉格牧場搬遷至查和特鄉,家庭3口人,主要經濟來源依丈夫打工,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日子越來越過得緊吧,非呈望擁有這份工作。
  據瞭解,為進一步充實全縣教育系統後勤工作力連確保學生的安保與後勤服務,和布克賽爾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決定在全縣範圍內公開擇優招聘47名學校後勤人員,提供的崗位有廚師、配菜、面點、宿管、保潔、保安等。
  據和布克賽爾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介紹,報名人員限定為本縣戶口,身體健康,能旗幟鮮明地反對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動,未享受過公益性崗位政策,持相關職業資格證書或2012年以來參加過自治縣職業技能培訓,勞動年齡範圍內的失業人員。
  當天,在查和特鄉報名的36名失業牧民中有16名人員通過了資格審查接到體檢通知。  (原標題:和布克賽爾縣送就業崗位到農牧民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