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5日報道 外媒稱,2014年全球坦克現代兩項邀請賽於4日mSATA在莫斯科近郊的阿拉比諾教練場揭幕。
  俄新社8月4日稱,來自安哥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委內瑞拉、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中國、科威特、蒙古、俄羅斯、塞爾維亞等12個國家的坦克手將租辦公室在兩周內一較高下,決出最佳坦克機組和最佳團隊。
  坦克現代兩項比賽的靈感來自冬季的滑雪兩項比賽,即滑雪和射擊,賽程20多公里。參賽者將穿越若干障礙,如蛇行隨身碟轉彎、淺灘、丘陵、崖壁等。
  與傳統比賽不同,坦克手還需擊中模擬坦克以及在900-2200米mSATA低空飛行的模擬直升機。
  此次比賽共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單車賽,於4日至6日舉行;第二階段為短距離賽及競速賽,於7日至新竹房屋8日以及11日至12日舉行;14日,坦克手將展開體能賽;18日,坦克接力賽將成為收官之戰。
  主辦方透露,獲勝者的獎品為汽車,比賽向普通觀眾開放,阿拉比諾教練場的看臺至少能容納5000人。
  每個參賽國派出4支坦克隊參賽,其中一支為後備隊。他們將使用俄制T-72B1坦克,後者是大多數參賽國的主戰坦克。烏拉爾車輛製造廠專為此次比賽趕製了60多輛坦克,車身被塗上各種鮮艷顏色,以便識別。各隊派代表參加抽簽,抽取寫有坦克顏色、比賽順序和賽道的彈殼。
  最終,安哥拉、科威特、印度將駕黃色坦克參賽,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白俄羅斯將乘藍色出征,俄羅斯、蒙古、哈薩克斯坦抽中了紅色,塞爾維亞、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的隊伍則會登上綠色坦克。俄羅斯與中國、亞美尼亞和科威特分到同一組。值得一提的是,中方將使用本國的T-96A坦克參賽。
  各國團隊拿到自己的參賽坦克後,進行了技術檢查、裝備適應、武器調試。俄羅斯空軍飛行表演隊將用精彩表演為比賽揭幕。象徵12個參賽國的傘兵將從米-8直升機上跳下,表演高空跳傘。
  伊爾-76運輸機編隊將全程配合演習,如噴水、噴灑滅火液等,另有強擊航空兵的蘇-25和陸軍航空兵的米-28N、米-24也將配合對地面“敵人”實施“打擊”。
  俄現任國防部長紹伊古為提升俄軍形象,大力倡導舉行坦克現代兩項國際大賽。俄國防部此次向包括北約國家在內的40國發出了邀請函,但當前的地緣政治形勢導致若干國家沒有響應,烏克蘭便未遞交參賽申請。
  【延伸閱讀】
  中國首次亮相俄坦克兩項競賽 首日射擊全部命中
  2014-08-05 06:24:20
  中新社阿拉比諾8月4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坦克兩項-2014”國際競賽4日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諾靶場拉開帷幕。中國代表隊首次參賽,併在當天的單車賽的射擊項目中,全部命中目標,是當天參賽的12國代表隊中唯一“彈無虛發”的代表隊。
  記者在賽場看到,中國隊坦克手身著綠色迷彩服,駕駛國產96A型坦克,以綠色迷彩車身配紅色國旗亮相。在當天午間進行的對坦克目標、直升機目標、反坦克榴彈發射器目標等的射擊項目中,中國隊全部命中目標。在觀賽現場,數次射擊項目的精彩表現為中國隊贏得了不少掌聲。
  經中國軍方參賽部隊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國隊是當天12國參賽隊中唯一一支射擊全部命中目標的代表隊。據介紹,中國代表隊共由12名坦克手組成,平均年齡26歲。
  當天舉行的開幕式則是此次競賽的另一個亮點,在真人芭蕾舞表演的伴隨下,由數架坦克組成的編隊進行了精彩的“坦克芭蕾”表演,此外,俄方還展示了戰鬥機及直升機的地面打擊動作。
  據俄軍方介紹,為期13天的“坦克兩項-2014”分4個階段:其一,單車賽,包括跨越涉水場、雷場道路、土嶺、崖壁等障礙路段,沿途完成各項射擊;其二,短程和競速賽,障礙路段和射擊任務與單車賽相似,但賽道縮短;其三,體能賽,這也是本屆比賽較上一屆新增的項目。
  通過上述3個階段決出單車賽前3名後,進行第四階段賽——接力賽,由前3階段中成績最好的4支參賽隊進行角逐,這將是本賽事最激烈的環節,最終決出團體優勝者。
  俄羅斯“坦克兩項”國際競賽,主要競技目的是坦克手的駕駛技巧、武器操作技巧和團隊合作能力。2014年“坦克兩項”,陣容由2013年首屆競賽的4個國家增至12個國家,包括俄羅斯、中國、亞美尼亞、委內瑞拉、哈薩克斯坦、蒙古及塞爾維亞等等,每個國家代表隊各含3個主力車組和1個後備車組,中國的首次參賽備受關註。(完)
  【延伸閱讀】
  俄軍坦克兩項賽今日開始 中國等12個代表隊參加
  2014-08-04 12:34:1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中國96式主戰坦克熱身
  據俄羅斯之聲網站報道,8月4日至16日將在莫斯科附近的“阿拉比諾”訓練場舉行“坦克兩項賽-2014”國際冠軍賽,中國等12個代表隊將參加。
  將有700多位記者在“阿拉比諾”訓練場對“坦克兩項賽-2014”國際冠軍賽作採訪報道。
  他們中將有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沙特阿拉伯及其它一百多名西方媒體的代表。這是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向俄塔社宣佈的。
  據俄軍方有關部門透露,在這裡為記者們專門建成了面積為1000平方米的,可同時容納500名記者工作的多功能新聞中心。另據報道,包括俄羅斯、中國、安哥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委內瑞拉、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科威特、蒙古國及塞爾維亞在內的12個代表隊,將參加本次在阿拉比諾舉行的世界坦克兩項冠軍賽。
  【延伸閱讀】
  中國神秘新型坦克試驗現場曝光 外形很硬氣(圖)
  2014-08-04 17:07:21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中國試驗新型坦克
  兩軍對壘,坦克爭鋒。然而,在20世紀80年代,我軍的坦克、裝甲車曾經落後西方軍事強國整整一代,也是在那個時候,坦克專家張兵志加入總裝備部裝甲兵某研究所,32年來,他成為我軍第二代、第三代坦克、裝甲車的主要科研推動者之一。上個月卸任研究所總工程師職位後,他依然以專家身份奔走在多個坦克、裝甲車的測試現場,他說,我是一名老兵,我的任務永遠是突擊。
  2014年7月24日6:00
  18歲參軍到部隊,40年來,張兵志一直像新兵一樣堅持體能訓練,負重塊撞擊的回聲仿佛是他澎湃的心跳。
  中國東南部海域某坦克實驗基地
  0號,我是1號,聽到請回答。收到。現在掛的是幾檔?二檔。發動機轉速多少?發動機轉速1300,報告完畢。報告油溫。油溫75。請註意觀察儀錶,有沒有報警的顯示?明白。
  颱風剛過,烈日下溫度達到38度,濕度90%,這是坦克熱區測試的最好環境,但,普通人在這種濕熱環境里,待上五分鐘就會頭腦發暈。而張兵志必須戴上兩公分厚的坦克帽,站在戰車上,觀察坦克在行進中的每點變化,為另一種新型兩棲坦克尋求論證數據。張兵志說,作為一個軍人,要敢於負責任來捍衛尊嚴,作為一個老兵,自己必須身先士卒,突擊向前。
  張兵志:突擊的概念是什麼呢?就是要像尖刀一樣在敵方的防禦體系里撕開口子,在其他作戰力量協同下,通過突擊、占領及控制,達成戰役目的。突擊是要有精神的,是要創新能力的。突擊就是你要有披堅執銳的一種態勢才行。
  突擊,是一種精神,也是張兵志32年如一日的行動,中國研製的63A式水陸坦克,水中時速只有14公里,難以滿足作戰需求。張兵志這位“神奇老兵”帶領團隊,提出“滑水型”兩棲車輛新思路,坦克由“排水型”向“滑水型”的轉變,使這個笨重的“鐵家伙”猶如一艘船輕盈滑行,速度翻了近一倍。
  張兵志:提高兩棲車輛水上航速的奧妙,就是找到一個支點,在水上要像船,利用船的水動力特性優勢,到了陸上要像車,對複雜地形適應性好,把車與船的結構特性結合為一體,就找到瞭解決速度問題的突破口。
  【延伸閱讀】
  俄海軍舉辦戰車技能大賽 堪比國際坦克大賽
  2014-07-08 11:48:27
  參考消息網7月8日報道 據俄新社7月7日電,俄羅斯海軍為檢驗麾下各部隊中BTR-82A裝甲運兵車組的戰備水準,於7日在加裡寧格勒州波羅的海艦隊的“赫梅廖夫卡”訓練場展開了“海軍德比-2014”作戰車輛車組技能大賽。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俄軍為“坦克大戰”熱身 將對陣解放軍坦克。(資料圖)
  波羅的海艦隊新聞處宣佈,此次比賽將在7日至11日期間展開,分為兩個階段,“由北方艦隊、波羅的海艦隊、太平洋艦隊、黑海艦隊及裡海獨立區艦隊的20多輛裝甲車、50多名士兵組成的17支駕駛小組參賽”。
  在第一階段比賽中,各隊要穿越長達12公里的路程,分為急速前進、射擊、過障礙等賽段。第二階段將決出接力賽的勝者,即駕駛同一輛BTR-82A,只是更換車組,除擊中目標外,車組還將越過埋有地雷和爆炸裝置的障礙、山岡及陡坡。
  賽前一周內,參賽隊伍已在汽車及水上障礙駕駛教練場中,充分掌握了於2013年列裝俄海軍陸戰隊的BTR-82A戰車的駕駛技術。
  該戰車的火力是先前同類戰車的兩倍,同時裝備有30毫米口徑火炮和7.62毫米口徑機槍。
  波羅的海艦隊已是第二次承辦國內的同類賽事,其賽制與國際坦克現代兩項大賽非常相似。  (原標題:全球坦克大賽在俄開幕 中國使用96A坦克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