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6月4日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近日接受《人物》雜誌專訪,首次公開表態將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並表明已不再受白宮性醜聞影響,希望可以“活在當下”。
  她想“活在當下”1998年,希拉里的丈夫、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和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的性醜聞曝光,這幾乎讓克林頓丟掉總統職位。上個月,現年40歲的萊溫斯基在美國媒體撰文舊事重提,使得克林頓性醜聞再次成為熱點。在接受專訪時,希拉里幾乎不理睬關於丈夫性醜聞的討論。她表示,不打算評論已經發生和不曾發生的事情,她認為“每個人都要面向未來”。希拉里暗示,性醜聞已經成了一個無法改變的既成事實,而她想“活在當下”。一直以來,希拉里被視為下一任美國總統的有力競爭者。但在談及有關自己是否參選的話題時,希拉里保持了其一貫風格,並未言明是否參選,但也不排除參選的可能性。希拉里稱,她也關註她看到的在美國和世界上發生的事情。在接下來的數個月,她將更多的思考自己能夠勝任的角色。或者在她看來她“應該扮演的角色”。她還補充說:“我希望看到有一位女總統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我將僅僅考慮就我認為適合於我的東西作出決定。”作出“艱難抉擇”據報道,希拉里當下正為其定於6月10日推出的回憶錄《艱難抉擇》宣傳造勢。法新社評述,這被視作她為可能再度角逐白宮寶座做鋪墊。在接受《人物》雜誌專訪中,這位美國前國務卿表示其已“做出決定”,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而媒體分析稱,希拉里採取積極的媒體策略,也似乎意在淡化對其過去的爭議,從而專心準備大選。報道稱,希拉里稱,她已走出當年萊溫斯基白宮性醜聞陰影,而針對此前有報道稱希拉里曾斥莫尼卡·萊溫斯基為“自戀蠢瘋子”,希拉里拒絕置評,稱自己不會對“過去發生的及未發生過的事情做出評論”。文章稱,當有媒體詢問其卸任國務卿後的生活時,希拉里描述了自己對美劇《紙牌屋》的喜愛以及可以“睡到8點醒來”的狂喜。此前,希拉里女兒切爾西·克林頓曾宣佈將在今年年末誕下首胎。希拉里表示正期待外孫的降生,享受即將作為外祖母的樂趣,並稱這也是其參加總統選舉的原因之一。
  資料  (原標題:艱難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