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擬將最低月薪標準
  定為2.8萬元人民幣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近日瑞士兩家工會-瑞士工會聯盟及瑞士貿易聯盟提交了一份有關制訂全國最低工資標準的議案。瑞士擬在5月18日對該議案進行全民公投。在此次議案中,最低工資標準被定為每月4000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2.8萬元。
  目前,瑞士國內還沒有相關法律規定最低工資標準。一旦該議案獲得通過,瑞士的最低工資標准將是全球最優厚的最低工資標準。
  然而,絕大多數的中產階級工會以及右派政黨公開反對。他們擔心如果確定了最低工資標準,某些低工資的職位則會消失,同時他們也認為對於全國所有領域的最低工資進行一刀切的標準很不實際。
  根據瑞士晨報的調查,瑞士的普通民眾也分成了3個派別,52%的受訪民眾反對該議案,40%表示支持,8%的人保持中立。
  據中新網
  (原標題:瑞士擬將最低月薪標準定為2.8萬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