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柯楊張建新)3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來到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河南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化療飲食院工作報告。河南代表團團長郭庚茂、副團長謝伏瞻參加審議。
  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孫謙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有整合負債關同志到會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和建議。
  張立勇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是兩個很好的報告,我完全贊同。建議強化全國法院“一盤棋”的意識,最高法院加強對下級法院的監督指導;加大違法違紀案件查處力度,對造成惡劣影響的重大違法違紀案件,由上Ice-O-Matic製冰機級法院直接派人查辦;建議最高法院支持在河南設立鄭州知識產權法院,跨區域審理中原經濟區內的知識產權案件。
  蔡寧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既全面客觀,又具體實在,我完全贊成。我有兩項建議:一是希望兩高儘快協調批准我省為直管縣設立的省製冰機出租第一、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和省檢察院第一、第二分院;二是希望兩高儘快重啟法官、檢察官等級的評定和晉升工作,調動廣大幹警的工作積極性。
  王鵬傑代表建議,切實加強法官、檢察官隊伍尤其是基層隊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伍的能力建設,加強法官、檢察官職業道德建設,建立錯判、改判案件責任追究制,建立健全法律監督力度。
  餘學友代表建議,以食品安全、環境污染領域為主,進一步加大對危害人民健康行為的打擊力度。
  宋豐年代表建議,建立黑名單制度,利用媒體、網絡等各種手段打擊“老賴”,化解法院執行難問題。建立執行專項救助資金,對生活困難、案件無法執行的受害人給予必要的救助。
  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後,周強作了講話。他說,今天到河南代表團聽取對兩高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很受啟發。各位代表的發言有水平、有針對性,具有很強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我們將認真研究大家所提的意見建議,加快推進相關工作。
  周強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對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對法院、檢察院工作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河南省高院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河南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做出了積極貢獻。河南省的檢察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國檢察系統的前列。
  周強強調,全國法院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講話精神,按照此次全國兩會精神的部署,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線,充分發揮審判職能,為建設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做出新貢獻。(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一要更好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推行便民訴訟舉措,為群眾排憂解難。二要妥善處理改革中出現的各種糾紛,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進一步堅持司法公開,推進司法民主,讓群眾參與審判、監督審判。四要審理好各類經濟案件,促進調結構、轉方式、產業轉型升級。五要發揮審判執行職能,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六要充分運用司法手段保護群眾利益,尤其是農民工的權益。
  周強最後說,衷心祝願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帶領下,河南發展得更好,河南人民生活得更美好。
  陳祥恩、朱正栩、霍金花、張倩紅、黃艷、喬彬、李長傑等代表也發了言。③7  (原標題:河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