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朱敏敏 通訊員 許鴻升 本報訊 只因剪出來的髮型不合他的意,就拒付理髮費,還掏出隨身攜帶的匕首捅傷了理髮師,之後,他持刀劫持了一店員,要求該店員騎摩托送他離開,還搶走店員920元。1月24日,在閩清縣塔莊鎮塔莊街一理髮店發生這樣的一幕。
  2月13日,閩清警方將嫌疑人從家中床底拉出。目前,該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理髮不給錢還持刀傷人
  1月24日,閩清警方接到範某報警,稱其遭遇了持刀搶劫。
  閩清警方趕到現場瞭解到,一男子到範某上班的理髮店理髮後,拒交理髮費,理髮師黃某與該男發生口角。在爭執扭打之下,男子掏出隨身攜帶的匕首,刺傷黃某。
  緊接著,嫌犯還持刀要挾範某,讓其騎摩托車送他離開。範某回憶說,當時天很黑,他記不清楚到底把對方送到哪裡,只記得對方還搶走了他身上的920元現金,還毆打他,並讓他蹲下,不許回頭看,直至對方走遠。範某向警方描述,對方的個頭1.7米,約30歲,是平頭。
  警方介紹,後經鑒定,黃某屬輕傷,範某屬輕微傷。
  嫌犯藏進深山後回家被逮
  閩清警方根據範某所說的嫌犯下車的大致方向,一邊對途經的多個村莊展開調查,一邊根據嫌犯步行前往理髮店理髮這一情況入手排查。經調查,閩清塔莊鎮的陳某有重大嫌疑。陳某符合範某所描述的特征,且沒有正當工作,在村裡橫行霸道,常打架滋事。
  可遺憾的是,民警發現陳某多日沒有回家,後經預伏守候發現,陳某的父母常帶著大包東西去山裡。民警判斷,陳某有可能藏在山中。鑒於山林面積大,地形複雜,追捕難度大,民警決定守株待兔。
  2月13日,民警得知陳某已回家。當日,民警敲門,無人應答後進入房間,民警撥通了陳某的手機,鈴聲從床底響起,原來嫌疑人躲在床底,民警上前將其制服。
  36歲的閩清男子陳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他供稱,那天他心情不好,後去理髮,可理髮師黃某剪的髮型自己不合意,故拒付錢。他還覺得沒面子,一時衝動,用匕首捅傷黃某,後威脅範某送自己離開,並搶光他身上的現金。自搶劫後,他就一直躲在山裡,天冷了就裹著從山上撿來的塑料薄膜取暖,等待父母送來食物填腹。後以為風聲過去了,再加上山間天氣寒冷,就想回家帶上行李後逃離閩清,不料被逮住了。
(原標題:對髮型不滿意 捅傷理髮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