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4日電據香港特區政府永慶房屋網站消息,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在蘇黎世時間1月23日展開在瑞士蘇黎世的兩日訪問行程,與當地高級官員、企業家和學者會面,促進兩地更緊密合作。
  蘇錦梁燒烤首先到訪一間利用舊物料製造皮包和配件的公司,這些舊物料包括舊貨車防水布、廢棄單車輪胎的內胎及汽車安全帶等。他參觀了工廠生產線和多款產品。
  蘇裝潢錦梁對該公司的設計及業務概念深感興趣,並鼓勵該公司到香港拓展商機。
  他隨後參觀了一間創業培育機構。該機構的服務對象為與信息及關鍵字通訊科技和潔凈技術行業有關的創業公司。蘇錦梁聽取機構的行政總裁簡介為創業公司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包括提供辦公室、業務聯繫及舉辦創業培訓課程等。
  蘇錦梁與其中兩間創業公司的行政人員交談,他表示香港具備各項有利於優質創業公司萌芽發展的元素,並鼓勵他們利用香港的優勢,開拓亞洲市場,特別是內地建築設計市場。
  下午,蘇錦梁與蘇黎世市長Corine Mauch及市政府高級官員會面,就都市發展和經濟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以期加強香港和蘇黎世兩地的聯繫。
  蘇錦梁其後到訪蘇黎世藝術大學,該學府是瑞士最大的藝術學校,課程項目包括設計、電影、藝術、媒體、音樂、舞蹈、戲劇、藝術教育及跨學科研究。他與校長Thomas Meier教授會面,商討加強香港和蘇黎世兩地在藝術和設計教育方面的合作。
  此外,蘇錦梁又參觀了一間為全球製造升降機及電梯併在香港設有區域總部的公司,與其高級管理層會面交流。
  蘇錦梁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梁建全,談及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
  蘇錦梁將於蘇黎世時間1月24日參觀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併在一個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瑞港商會聯合舉辦的商務午宴上致辭。  (原標題:蘇錦梁訪問瑞士蘇黎世 促進香港與該市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