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央行將於19至20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料將決定維持4月起推出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鑒於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短觀)顯示企業景氣指數改善步伐放緩,會議可能將國內經濟形勢的整體評估繼續維持在“溫和複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在17至18日召開的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可能會決定縮減量化寬鬆規模。日本央行將根據FOMC會議結果,討論此事給全球金融市場及日本經濟帶來的影響。
  在16日公佈的短觀中,中小企業景氣判斷指數(DI)由負轉正,預計央行貨幣會議將就整體經濟景氣複蘇範圍逐步擴大達成共識。
  不過,由於景氣指數的改善幅度仍然較小,而且不少企業預計3個月後將出現惡化。由於景氣複蘇的勢頭正在減弱,日本央行很可能認為有必要繼續維持大規模寬鬆政策為經濟提供支撐。
  在海外經濟方面,儘管美國繼續保持堅挺,但歐洲的通縮風險日益浮現。部分新興市場國家增速在放緩,央行將對複蘇遲緩的日本企業出口動向做出謹慎研判。  (原標題:因景氣改善緩慢 日本央行將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