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桂林11月25日電(李志江)為騙取非法利益,安徽省亳州市王某賓利用情人的姓名虛構事實註冊公司,通過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餐飲設備騙取稅款,涉案金額達1600多萬元人民幣。11月25日,王某賓因涉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罪被廣西桂林市平樂縣警方依法逮捕。
  今年3月初,在平樂縣沙子鎮龍山洲村一幢民房前,隨著一陣鞭炮聲,平樂縣峰雲藥業有限公司開業了,經營範圍是收購淮山、桔紅、枳實等藥材。可幾個月過去,該公司除了偶爾聘用一些村民整理空箱子的室內裝潢簡單工作外,從未進行過藥品生產。而且廠內的烤箱等設備幾乎未見使用,雇請村民是按天計算工錢,雇佣的村民總是幾天就另換一批,一直都沒有投產,而且該公司沒有向有交易信息的農民收購過淮山、桔紅、枳實等農產品。這一情況讓越來越多的村民疑惑不解。
  9月初,平樂警方接到舉報後,立即抽調精幹警力會同稅務部門暗洗碗機中展開偵查工作,很快查明該公司自成立以來,以收購淮山桔紅等藥材為名開具增值稅收購發票的犯罪情況,初步查清涉案金額達1600多萬元。
  10月18日,平樂警方商務中心經過偵查掌握主要嫌疑人王某賓及同伙的行蹤後,迅速出擊將王某賓及同伙吳某、張某抓獲歸案。
  經調查,王某賓是安徽省亳州市農民,其利用“國家為支持農業發展,規定企業在向自產自銷的農民收購農產品開具發票後,可以拿這些發票來抵扣企業稅款”的政策,伙同安徽省濉溪縣農民張某流竄到平樂縣,用情人吳某的名字註冊了“空殼公司”,然後以招聘工人為名,獲取村民身份信息,用這些村民的身份信息虛構農產品交易事實,虛開增值稅發票。隨後,他們把這些發票按面值的4%賣給外地企業騙取稅款,達到騙取稅款的目的。(完)  (原標題:男子用情人名字註冊空殼公司 騙稅款涉室內設計犯罪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