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11月14日電 (任麗娜)11月14日,“中國夢·大美臨汾——百名畫家畫汾河”書畫展在山西省府太原開展。由中國百餘名知名畫家創作的122幅國畫精品,將一個工業新型化、農業現代化、市域城鎮化、城鄉生態化的新臨汾展現的淋漓盡致。
  近年來,臨汾緊扣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這一命題,高起點、全方位、大氣魄規劃實施了“百裡汾河新型經濟帶”建設,並堅持把“百裡汾河新型經濟帶”建設作為統攬臨汾轉型跨全局的龍頭工程,深層次地推進“治河、修路、增綠、擴城、聚人、興產”各方面工作,“百裡汾河新型經濟帶”取得了長足發展。古老的汾河煥發出勃勃生機,呈現出“一川清水、兩岸錦繡”的美好景象,展現出轉型跨越發展的良好前景。
  為了展示臨汾轉型跨越的新成就,2013年7月份,臨汾組織了“中國夢·大美臨汾——百名畫家畫汾河“藝術創作活動,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110位知名畫家,歷時3個月,親臨臨汾實地調研採風寫生,並通過國畫這一獨具魅力的藝術表現形式,充分展示臨汾絢麗多彩的自然景觀、厚重悠久的歷史文化、文明開放的城市形象和日新月異的時代風貌。
  據瞭解,此次畫展由中國文聯、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主辦,山西省文聯和臨汾市委、市政府承辦,中國美術家協會予以學術支持,展出時間為7天。
  此次畫展展出的作品,形式、佈局、構圖、造型、色彩、風格、境界各異,筆隨時代,墨見精神,傳承創新、相得益彰,蘊含了深厚的藝術底蘊、鮮活的時代氣息和較高的審美價值,充分表達了書畫家們對臨汾歷史的深情回眸和現實的熱情禮贊,展示了臨汾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嚮往。(完)  (原標題:中國百名知名畫家創作精品展示轉型城市山西臨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ghs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